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海陵公安窗口推出七项“硬核”惠民举措

发布日期:2021-04-14 16:5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海陵区公安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力护航地方经济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现结合海陵公安窗口工作实际,研究推出七项硬核措施,具体如下:

一、优服务、护发展。推出涉企“零距离”服务。在各大产业园区设立公安分理点,并实施“一企一策”的一条龙服务,高标准护航地方经济发展。各派出所窗口设置帮办员,对于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一对一服务,帮办员全程帮办,在手续齐全的条件下,提交材料后当场发证(需现场踏勘的除外),非核心材料缺少的,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齐的可容缺办理。

二、优机制、少跑腿。推行“铁脚板+政务服务”融合制度。充分发挥社区民警“铁脚板”优势,将公安政务服务与警网格相融合。群众在窗口或者海陵公安微警务提交申请,审批出证后群众可在警务室领取证件或者社区民警送证上门,让群众少跑路。

三、优流程、提效率。各窗口全面推广使用“刷脸办”、苏证通,群众未提交身份证也可正常办理业务。办理户籍业务凡海陵区各派出所内部可查询的关系档案无须群众出具,由公安机关内部流转提供。易制毒化学品运输购买许可,紧急情况材料齐全后可即办。取消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旅馆业、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实行告知承诺制。

四、优预案、防聚集。针对上半年中高考学生考试身份证办理、入学报名户口迁移两大高频业务,主动与学校对接,提前制定预案,了解学生办证需求,并根据学生的上课时间,以及各派出所窗口人流量,组织学生分批次到窗口办证。全区所有身份证受理点中高考办证高峰期开启节假日无休模式,最大限度保障考生即到即办理。

五、优细节、更贴心。针对老年群体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提供“适老化”贴心服务,开设老年人服务绿色通道,为老年群体提供全程一对一引导服务。为老年群体提供大字版业务申请表格、老花镜、饮用水、敬老专座、现金代缴服务。充分发挥“背包客”作用,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六、优窗口、更便民。调整窗口原有的周一至周六“六日制”工作模式,实行相邻派出所窗口周末AB岗制度和预约制度。群众可不受户籍地限制(非泰州市户籍首次申领身份证除外),在任意休息日就近选择派出所窗口办理身份证业务,其他业务可提前预约办理。各派出所窗口周末工作时间、联系电话、地址可在海陵公安微警务上查询。

七、优联动、通堵点。分局各业务部门联合成立疑难杂症会商专班,各派出所窗口每周汇总疑难杂症事项,报送行政服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各部门会商,切实帮群众解决难点、痛点问题。督察部门负责全程跟踪监督,对责任不落实、进展不明显的,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对不作为、慢作为的严格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