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南通崇川区推进企业登记跨省通办

发布日期:2021-04-13 10:47 浏览次数:

近日,南通市崇川区和衢州市柯城区两地就“长三角”企业登记全域通办签订了合作协议,正式拉开了江苏与浙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序幕。去年以来,南通市崇川区行政审批局主动打破地域壁垒,先后与上海市宝山区、无锡市梁溪区、常州市天宁区实现了企业登记跨域通办。

一是全程网办。通过系统升级改造,实现数据共享互认,推行“一地认证、全网通办”,以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二是代收代办。设立“长三角”通办服务专窗,提供线下办事咨询、协调联系、材料代收、流转分发、证照代收代发等服务,实现“收受分离、异地可办”。三是跨域联办。通过窗口无障碍收件、后台跨区域联审,建立协同办理机制。本地通办专窗收件后,流转至属地部门审批,办理结果通过线下邮寄推送至通办窗口,统一反馈申请人。

目前,崇川区政务服务“江浙沪包办”的布局已初步成型,逐步打响了崇川跨区域政务服务“濠满意”品牌。下一步,崇川区审批局将以这三地为基点,辐射周边地区,逐步拓展企业登记服务覆盖面,让更多的企业深度体验政务服务 “长三角一体化”带来的便利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