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市金湖县拒绝形式主义,让市民诉求“说了=做好了”

发布日期:2021-04-12 15:14 浏览次数:

门前窨井盖损坏,你们工作人员前期回复“已安排施工队次日更换”,可我等了好几天还没有更换,你们12345便民热线说话还管用不?群众的“灵魂拷问”让人深思。

当前,在工单办理过程中仍存在少数承办部门只想动嘴不想动手、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只想当“二传手”不想当“主攻手”的被动办单情况。工单办理往往是脱离群众、流于形式、敷衍了事,究其原因是上层领导不重视、基层办单人员得过且过,只求差不多,工作缺乏责任心、没有担当精神。长此以往,将群众诉求交代下去办了主观等同于我说了、我做了、我做好了。

习近平强调“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这就要求每一位热线工作人员都必须坚持为民服务宗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

为进一步落实责任担当,提升承办部门工单办理的严肃性,金湖县便民热线服务中心勇于向“办单形式主义”亮剑,试行问题工单送部门主要负责人、送派驻纪检组、送效能中心的“一单三送”工作机制,对应办不办、无故拖延问题严肃问责、追究到人,确保群众诉求“说了=做好了”。

不光“做了”还要“做好了”。金湖县便民热线服务中心在群众诉求办理质量上下功夫,创新“季度我是办单能手”“年度十佳承办部门”评先争优活动,采取办单部门典型事例自荐、群众代表评议的方式,进一步激发承办部门及工单经办人员用心、尽责服务于群众,让“做了=做好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