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靖江“一照多址”登记扩大实施范围,80%企业受益

发布日期:2021-04-12 15:04 浏览次数:

泰州靖江实施6年的“一照多址”改革又有了新动作。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决定在靖江范围内先行试点,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一照多址”实施范围,简化办理流程。

目前,不涉及前置审批的企业、属同一登记机关管辖的,在住所(经营场所)以外开展经营活动,只需向登记机关办理“一照多址”备案手续,不需要向分支机构所在地办理分支机构设立登记。这意味着企业在靖江开办分支机构、多点经营准入更便捷。

原来一照多址登记适用于内资公司制不涉及审批的生产型企业,现在扩大范围,不涉及前置审批的所有企业均可登记,受益者大幅增加,同时,申请材料大大减少,可当场受理当场办结。据估算,我市80%企业适用于“一照多址”登记。

根据《公司法》规定,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设立分公司,应当向公司登记机关提交相关申请材料,领取营业执照,即企业经营“一店一照”。“一照多址”改革突破了通常限制,实现了办理流程、申请材料的“两个简化”。备案免去了企业办理分支机构的手续,降低了企业扩大经营的门槛和成本,释放了市场主体活力。申请材料简化后,只需提交备案申请书、备案场所合法使用证明等四个材料,就可当场受理当场办结。

近年来,为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设立门槛,靖江市在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方面不断探索,“一照多址”改革有效解决了一个企业多个经营地址难以同时登记的问题,改革举措走在全国前列,受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