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市海陵区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十条”

信息来源:海陵区 发布日期:2021-04-01 15:12 浏览次数: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重振产业雄风,泰州市海陵区制定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十条”。

一、优效率、耗时少。设立企业开办“全链通”专窗,“绿色通道”审批1小时办结,常规审批0.5日办结;实体经济不动产登记2个工作日办结。300米及以内短距离电力接入实行免审批,10(20)千伏及以下电力接入审批5个工作日内办结。工商企业用水4.5个工作日办结。燃气报装受理勘察设计5个工作日办结,燃气工程安装接入,无外管线的3个工作日办结,有外管线的29个工作日办结。

二、优流程、材料少。推行全流程在线审批,实现信息一次填报、材料一次上传、相关评审意见和审批结果及时推送。推行工业建设项目审批“一项目、一清单、一表格”,项目开工前办理事项清单一次性告知承诺,推动并联审批和联合验收。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公布承诺制证明事项清单。

三、优窗口、环节少。不动产登记涉税事项推行“一窗受理”。企业纳税推行智能“云服务”,实行在线实名认证、线上取号、在线填单、智能引导、发票智能审核、自助更正申报和补缴税款。深化“一件事”改革,优化审批窗口,提供相关审批事项套餐式、主题式服务,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四、优布局、跑腿少。将民政、卫健、社会保障、市场准入等19个事项下放至镇街为民服务中心,实现“就近办”。组建“泰灵通”区、镇(街)两级帮办代办团队,推行项目审批“全托”服务,落实“一支队伍、一个微信群、一份容缺预审方案、一套档案”的“四个一”服务标准,帮办墙内事,包办墙外事。

五、优制度、花钱少。“效能海陵”微信小程序全面公布惠企政策,实现一键查询。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实现符合条件的企业免予申报、直接享受政策。区内省级园区牵头对辖区内环境影响、水土保持、地震安全、气候可行性论证、社会风险稳定性评价等事项进行评估,符合区域评估成果适用条件的单个项目,免费共享评估成果。

六、优监管、干扰少。除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等特殊行业、重点领域外,原则上所有行政检查实行“双随机、一公开”,重大行政处罚案件公示率100%。推进“亩均论英雄”评价结果运用,建立ABCD分类检查模式,即A类无事不扰、B类随机抽检、C类定期检查、D类加强检查频次。

七、优司法、讼累少。推进涉企纠纷办案“无纸化”,文书网上集中送达,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达95%以上,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合格率达到98%以上。原则上“无产可破”案件审限控制在3个月内;简单破产案件在6个月内审结,普通破产案件2年内审结;特殊情况延长至3年;对疑难复杂破产案件创新审判方法,推动“繁案精审”。

八、优信用、失信少。推行信用承诺制,在财政资金管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多领域使用信用承诺书。在政府采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招标投标、政府债务、招商引资、统计、镇街等七大领域,强化政府履约践诺责任。深化企业信用建设,帮助符合政策条件并有修复意愿的企业100%进行信用修复。

九、优政策、堵点少。取消“住用商”营业执照一年有效期限制。每年召开2次银企对接会,引导降低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推行工业项目审批“拿地即开工”,确保企业取得不动产权证同步领取施工许可证。深化“科创江苏”海陵试点,提高“科技红娘”服务质量,发挥“科企联姻”服务队作用,为各类创新创业人员提供公益性、开放性、低成本的创新创业服务。

十、优服务、烦恼少。实行“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单接收、交办、督办、回访全流程闭环,规范化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企业驻厂员适时转换为企业服务专员,常态化送政策、察实情、解难题。建立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的决策咨询机制,完善领导干部挂钩服务企业机制,对企业需求“接诉即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