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徐州市贾汪区全力打造“贾”如你来、难以“汪”怀营商品牌

发布日期:2021-03-31 16:13 浏览次数:

近期,徐州市贾汪区提出“工业经济三年倍增”计划,大力实施服务企业“一对一”工程,全面打响“精心服务市场主体”的冲锋号。

弘扬新“贾汪精神”,全员争当服务企业“店小二”。以高质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贾汪重要指示精神为工作主线,总结提炼出“勇争一流、敢于担当、厚德厚道、清正廉洁”的新时期“贾汪精神”,汇聚起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服务企业的强大精神力量,当好服务发展的“排头兵”“智慧囊”“店小二”。全区共发动干部172人,服务企业165家,收集问题249项,仅3月份就推动协调解决实际问题37个,真正做到全员都是“店小二”,服务企业无死角。

明确目标任务,全员出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科学制定《贾汪区工业经济三年倍增行动计划(2021-2023年)》,确保到2023年,全区工业总产值突破600亿元,规上工业企业数量比2020年翻一番的目标。为此,实行动态管理和精准服务,健全区、镇、企三级联动机制,一企一策,实施服务企业“一对一”工程,先后组成30个调研组,深入企业调查研究400余人次,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发展动态。梳理出企业用工、用地、立项等问题。为解决企业用工缺口问题,贾汪区举办工业倍增行动企业4场线上招聘会、1场线下专场招聘会。专场招聘会到会企业4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缓解企业用工难的问题。此外,借助下沉企业调研机会,大力宣传企业服务平台,发放各类政策性资料1000余份。

细化责任分工,建立“五项机制”保障服务精准到位。实行周联系制度、牵头会办制度、重大问题交办制度、督察督办制度、评优评先制度。逐企明确包挂区领导、包挂部门、包挂属地,全面形成区领导统筹协调、部门牵头推进、属地抓好落实三级联动机制。服务企业“一对一”,为实现“工业经济倍增计划”提供强劲支撑,助力市场主体生机盎然。一季度,全区新增市场主体540个,同比增长103.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