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金湖分中心:易采e投——为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赋能

发布日期:2021-03-31 11: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淮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金湖分中心全面启动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便于供应商提前了解项目信息,提供“易采e投”的便利服务,实现应采易采,提高政府采购的质效。

根据《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此次意向公开由各行政事业单位依据采购预算,在采购活动开始前30日内就某一采购项目单独公开或将某一时间段的项目集中公开,由预算单位通过淮安市政府采购网公开。

推进“预公开”,规范采购意向公开内容。按照公正、公平、合法的原则,在响应采购人需求的前提下,规范意向公开内容,把好文件内容审核关,明确采购项目名称、采购需求概况、预算金额、预计采购时间等,其中采购需求概况包括采购标的名称,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者目标,采购标的数量,以及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保证意向公开内容的尽可能清晰完整,便于供应商根据采购项目特点早做投标准备,参与投标活动有备而来,有效降低失误,从而大大提高采购项目的成功率。

做好“预服务”,落实政策引导工作。安排政府采购业务骨干对接政府采购招标单位,提供专业咨询服务,遵循“试点先行,分步实施”的原则,预算金额100万(含)以上的货物、服务采购均公开采购意向,做好政策的辅导解读。深入推进“不见面+政府采购”,优化采购流程,应采尽采,及时与淮安市政府采购网站对接意向公开公告版块更新,便于供应商有机会了解采购需求,做好供应商与采购人的沟通桥梁作用。

下一步,分中心将继续不断完善优化政府采购电子化流程,做好采购单位意向公开的督导工作,加强政府采购监管力度,营造更加开放有序、公平竞争的政府采购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