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江苏要闻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增进群众福祉持续提升干部素质
省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娄勤俭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1-03-30 07:28 浏览次数:

3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织密江苏社会保障网。要坚持覆盖全民,争取一个也不落下,持续推进全民参保,让每一个人都有制度兜底。要立足阶段特征,把握我省人口老龄化、人均预期寿命提升、受教育年限增加、劳动力结构变化等发展趋势,遵循人口流动规律,顺应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推动社会保障可持续发展。要突出公平正义,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加强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建设,落实好各级政府和用人单位、个人的权利义务责任,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大意义,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坚决扛起为党育才的政治责任,大力培养牢记初心使命、保持良好作风、堪当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有力干部支撑。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年轻干部在新征程、新时代把党的好传统好作风传承好发扬好。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充分发挥“三项机制”在干部选用中的导向作用,大力发现、培养和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着力营造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良好环境,激励全省干部比学赶超、勇争一流。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聚焦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加大支持力度、优化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在科技自立自强中的重要作用。要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把牢正确改革方向,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相统一,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紧紧盯住发展“堵点”、民生“痛点”、治理“难点”,以系统集成、精准施策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要加快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统筹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和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以在全国率先实现碳达峰倒逼生产生活方式加速转型。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我省党史资源丰富的优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开展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做好疫苗管理、规范接种、教育培训、宣传引导、应急处置等工作,严格疫苗生产、采购、运输、储存等全流程监管,确保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各项必要的常态化防控措施,系统、全面、科学地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做好清明、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防控成效。

会议讨论了《江苏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法治江苏建设规划(2021—2025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