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常州武进高新区服务专班2.0版本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1-03-30 09:25 浏览次数:

常州武进高新区专门为租赁企业设置的一个租赁项目服务专班。项目建设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抓手,也是高新区全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一直以来,高新区各职能部门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早在2016年,园区便组建了“1+1+X”服务团队,从项目进区至竣工投产全过程跟踪服务,在加快建成项目的同时,吸引了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

作为武进制造业的重要集聚地,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园区成功引进上万家企业,拥有世界500强投资项目24个。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高新区大力引进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中小微企业拿地困难、资金短缺、配套不全,如何破解租赁企业从签约、落地到产出的全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今年初,高新区对原服务团队进行升级,组建租赁项目服务专班,根据企业的不同阶段、特点、类型,为项目“量身定制”服务方案,让“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根,为租赁企业在园区发展壮大提供更多“阳光雨露”。

服务对象从大企业延伸到中小微企业,实现从大项目到租赁项目服务全覆盖。如今,在高新区,不管是大企业还是中小微企业,只要进驻园区,便是“主角”。

从“点上发力”到“面上开花”,高新区组建服务专班2.0版本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在这背后,是高新区“与企业家赛跑”的决心与魄力,也让更多企业有了落户高新区的意愿。常州市支点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固航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江苏璟和技创机器人有限公司、常州艾立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一波波“小而精”的租赁企业持续涌入园区,为园区产业集聚式、链条式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成立至今,专班已对接租赁企业196家,为企业提供专业咨询91次;陪同到窗口办理审批26次;帮助联系职能部门43次;到项目现场督促、协调解决问题19次;协助企业完成各类证照办理27件。

作为武进高新区改革创新举措,租赁项目服务专班只是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一个新起点,下一步,园区还将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完善、创新服务企业的内容和形式,全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