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关注

【交汇点】“跨省通办”新CP上线,苏皖合作示范区7月底前通办74项高频事项

发布日期:2021-03-03 17:58 浏览次数:

3月3日,江苏省溧阳市行政审批局、安徽省广德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安徽省郎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签订苏皖合作示范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两省三地携手,打造“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模式。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获悉,根据合作协议,今年7月底前,74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将在三地实现“跨省通办”。

2018年11月,《苏皖(溧阳、郎溪、广德)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这是以县为单位,加快省际边界地区一体化发展的新探索。在苏皖合作示范区,教育联盟、养殖协作等已经成立,网上人才市场为三地群众提供更大就业平台。据统计,郎溪、广德到溧阳就业人员超过3000人。

两省三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主要任务是,以企业和群众普遍需求为导向,分批次、分类别梳理“跨省通办”事项清单,规范相关事项的办理要素和标准;利用综合自助服务终端城市切换方式,实行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同步建设线上线下服务专区,并向移动端延伸;提升数据一体化共建共享能力,搭建大数据共享仓库,加快电子证照归集;建设“跨省通办”帮办代办服务体系,融合线上线下“一站式”项目代办申请、审批指南获取、审批进度查询等服务;加强政务服务大厅“跨省通办”保障建设,升级“好差评”系统,建立月通报机制,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据溧阳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史军介绍,近年来,溧阳市打造“溧即办”政务服务品牌,线下政务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在“一网通办”方面实现90项事项“全流程网办”、45项“移动办”。为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跨省通办”,该局已经梳理可通过异地代收代办实现归属地办结的47项事项并编制清单,在溧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置“跨省通办”服务专窗,初步建成苏皖合作示范区“跨省通办”网上服务平台。

2020年《<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江苏实施方案》提出,依托苏浙皖交界地区的溧阳市、宜兴市、郎溪县、广德县、长兴县、安吉县和上海白茅岭农场(“一岭六县”),协同推进长三角产业合作发展区建设。溧阳等三地政务服务部门表示,在今年底苏皖合作示范区 “跨省通办”逐步覆盖政务服务全领域的基础上,构建“一岭六县”一体化政务服务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