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关注

【荔枝网】异地办事“少跑路” 政务服务“零距离” 江苏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发布日期:2021-03-22 09:28 浏览次数:

为解决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问题,我省加快推进企业和群众经常办理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服务“零距离”。

服务改进“一小步”,便民惠民“一大步”。为推动政务服务能力从“能办”向“好办”“智办”跃升,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在民生服务、企业开办、医疗卫生等领域建立多个信息共享平台,打破信息壁垒,提升异地办事服务水平。3月17日,随着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一体化信息共享平台正式进入应用阶段,苏鲁豫皖四省10市市民公积金缴存、查询跨省通办将更加便捷。同时,依托“线上苏小登”互联网模式,我省积极打造不动产登记“一体两翼全覆盖”跨省(地)通办格局,截至目前,全省已有近半设区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跨省通办”,改革速度领跑全国。

江苏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局长谭静说:“下一步,我们要实现多部门的信息共享,在今年上半年的时候,所有设区市全面实现‘跨省通办’,到年底的时候,所有的县市区实现全国的‘跨省通办’”。

记者了解到,省政务办已在江苏政务服务网设立“跨省通办”线上服务专区,上线通办事项47项,便民服务16类115项,并在全省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开设135个线下“跨省通办”专窗,提供更多便民服务。2021年年底前,我省将实现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就医结算备案、社保卡申领、户口迁移等74项事项异地可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