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03 17:22 浏览次数:

2月3日上午,省政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晓雷主持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的关键时刻,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时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省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强化深化“放管服”改革前瞻性问题研究;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以真抓实干育新机开新局;进一步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便利,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着力推进“一件事”改革和“一网通办”,推进“一门”“一窗”改革,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应进必进”,提高事中事后监管水平,全面打造政务服务“总客服”“一企来”品牌,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提升数据共享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打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我省“放管服”改革工作实现新突破,始终保持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取得新成效,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坚持从严抓思想教育、从严抓责任落实、从严抓纪律规矩、从严抓干部管理、从严抓作风建设、从严抓反腐惩恶,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政务服务管理各项工作中。要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要紧盯“放管服”改革各项重点任务,围绕审批、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江苏政务服务网建设等重点领域,盯紧“关键少数”开展监督执纪。要针对存在问题,及时纠正政治偏差,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