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1-12-05 13:51 浏览次数:

 12月1日,省政务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做出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未来五年江苏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明确任务,发出了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动员令。《报告》旗帜鲜明、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体现了初心使命、时代要求、人民意志,是中国式现代化江苏篇章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一次跃升,必将激励全省上下扛起新使命、开拓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大家一致表示,《报告》通篇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两个大局”,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报告》明确了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举措,“三大光荣使命”“六个显著提升”“九方面重点工作”,必将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各地区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释放巨大潜能、强大动能。

 徐光辉要求,全办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聚焦使命、聚力提升、聚合任务,只争朝夕、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勇毅前进,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放管服”改革为主牵引,以数字政府建设为主抓手,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享有更优质更公平更安全更高效的政务服务,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徐光辉强调,各党支部(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做到学思践悟、身体力行。一是要原原本本学,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相贯通。深刻理解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并对党的百年奋斗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认真贯彻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理解和准确把握新征程新使命。二是要联系实际学,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相结合相贯通。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创造高品质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面落实到政务服务各项工作之中,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坚持需求导向推进政务服务供给侧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深入思考学,与高站位谋划明年工作开局相结合相贯通。准确认识现代化现实图景是什么,科学把握共同奋斗干什么,多措并举齐心协力怎么干,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埋头苦干,接续奋斗,特别是要认真对标对照省党代会报告重点任务分解方案,把握重点和关键、找准时点和关节,用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

徐光辉要求,要从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一重要部署出发,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旗帜鲜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着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深化完善“三项机制”,为担当者担当,对负责者负责,加快建设满足现代化建设需求的干部队伍。要深化岗位履职“三清单”综合运用,把握好“公”与“私”的关系,党员领导干部争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表率,形成风清气正、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生动局面。

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