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吴政隆书记在省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法规重要文件时的讲话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1-12-15 08:39 浏览次数:

12月9日,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主持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吴政隆书记在省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法规重要文件时的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吴政隆书记在省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法规重要文件时的讲话。会议认为,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之后,召开的第一次省委常委会上,吴政隆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理念深刻,坚持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剖析问题,一针见血、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牢记殷殷嘱托的坚定意志力、扛起光荣使命的坚强领导力、矢志人民至上的坚决执行力。办党组班子成员要精读细读,时时检视,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办领导干部要以吴政隆书记强调的“五个表率”来对标对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干部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保持清正廉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不触碰底线,不踩高压线,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争当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表率。

会议要求,讲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坚持以人民至上作为根本立足点,让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民生“七有”目标,聚焦三大光荣使命、六个显著提升、九个方面重点任务,以“放管服”改革为主动力,以数字政府建设为主牵引,深化细化实化各项利企便民举措。要着力提升与履职尽责相匹配的能力和本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八项本领”和“七种能力”,以政治能力作为首要保证,以改革创新本领确保走在前列,以狠抓落实本领确保工作取得预期成效,从实践中锻炼出担当干事的“宽肩膀”“铁肩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