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2月6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1-12-14 16:16 浏览次数:

12月9日,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主持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2月6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12月6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形势作出科学判断,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从容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奋力完成改革发展艰巨任务,领导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这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如“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微观政策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改革开放政策要增强发展动力”“抓好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社会政策要兜住民生底线”“健全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江苏实际和政务办职能,找准方位站位,把握工作基调,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要从党勇于自我革命的认识高度,深刻领会纪检监察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要及时抓好学习贯彻,切实用党中央最新部署来指导和谋划政务服务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发展效果的统一,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立足全局谋划。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要把部门工作置于全省大局中谋划,高站位、担使命、勇担当;把处室(中心)工作着眼全办系统来筹划,坚持局部服从全局、一体有效集成。要牢记“国之大者”,立足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实施,把工作进度放在长三角三省一市中去考量衡量,在“一网通办”、跨区域公共服务便利供给等方面加快锻长板、补短板。要放大江苏开放型经济优势,以“放管服”改革为主动力,聚焦自贸试验区南京、苏州、连云港三个片区,54个开发区(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发展区)创新发展,推动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三要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要把“一件事”改革打造为江苏“放管服”改革另一张靓丽名片,聚力突破重点难点,敢“啃硬骨头”。以落地见效作为工作出发点和立足点,力争明年在民生“一件事”领域形成重大阶段性成果,确保2022年5月前,开药店“一件事”在全省落地实施。要大力推进“省内通办”“跨省通办”,作为明年一项重点工作,加强协同、整体设计,打通线上办理各环节。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