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1-11-09 13:50 浏览次数:

11月2日,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主持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任务,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决心。要始终不渝贯彻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和人大代表监督。要及时高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答复工作,加强有效沟通和情况报告,切实把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事项办实办好。

会议要求,在组建数字政府建设专家委员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过程中,要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并邀请高精尖人才加入,齐心协力高质量推进省数字政府建设。

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