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关注

【新华网】江苏:谱写“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新篇章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1-11-29 09:38 浏览次数:

企业开办平均用时压缩至1.51天,92.5%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过去五年,江苏深化“放管服”改革,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等走在全国前列,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近日开幕的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报告,提出要勇立时代潮头,加快重点领域改革突破,持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赋能增力。

  “报告旗帜鲜明、理念深刻、举措扎实、催人奋进。”江苏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说,特别是报告中提出,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坚持“双轮”驱动,这将进一步激励全省政务服务管理系统扛起新使命,在改革方面将以“放管服”改革为总抓手,创新方面将以数字政府建设为总牵引,开拓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张千山表示,无锡将加快实现更大范围“一网通办”、推进实施电子证照“一网通用”、持续加强执法监管“一网通管”、全面推行公共资源“一网交易”、精准开展惠企政策“一网兑现”。

  “徐州将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运营成本最低、政府服务最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五个改革品牌。”徐州市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刘东亮说。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党组书记许振华表示,苏州将全面再造“企业登记”和“项目审批”流程,深入实施公共资源“不见面”交易,积极融入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

  “盐城将全面提升审批效率,优化市场环境,实现政务服务就近能办、异地可办、跨省通办、全程网办。”盐城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岚说。

  “全省政务服务管理系统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提高站位、精准定位、夯实地位,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实的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徐光辉说。

  据悉,《江苏省“十四五”数字政府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于8月发布,《规划》明确了江苏数字政府建设的“1234+”总体架构,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基于数字和网络空间的唯实领先的数字政府,形成健全完备的数字政府运行体系、技术体系和保障体系,数字化、智能化、一体化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