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1-11-02 21:14 浏览次数:

10月29日,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主持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了一系列重点任务,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战略性、思想性、指导性都很强,为我们精准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规律、数字政府建设规律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站在“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的高度,用总书记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细致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刻认识到数字政府建设的本质是一次政府治理变革,以此来找准数字政府建设的时代坐标和方位定位,以政府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科学界定事权和数权,理顺数权服从服务于事权、事权融入数字化思维的逻辑关系,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件事通办、社会治理一类事统办、政务运行一体事联办,全面构建协同高效的数字政务体系、普惠包容的数字社会体系、开放健康的数字生态体系。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