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信息来源:江苏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1-17 22:49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上午,省政务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省政务服务管理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心用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举措、新气象,当好新的赶考路上“马前卒”,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大家一致表示,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会议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这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我们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身到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激发干劲,奋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路。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决议》的精髓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深刻理解和全面准确把握《决议》开创性提出的“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的“四个历史时期”伟大成就,以及全局性概括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思用统一,知信行贯通。全办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政治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模范机关建设为牵引,在一体有效深化“放管服”改革、系统集成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等方面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勇毅前行。要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推进,一着不让抓落实。要与系统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牢记“国之大者”,看清大事要事,找准方位定位,优化路径设计,多提真问题,多拿真方案,多解真难题,多作真贡献,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全力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主动仗。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院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结合今冬明春季节特点,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