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南京市尊老金实现“掌上”申请 老年人办事更便捷

信息来源:南京市 发布日期:2021-11-15 10:08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南京市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移动端建设工作,实现高频热点服务事项“掌上办”“随身办”,进一步为企业群众的生活服务、查询办事提供便利渠道。市政务办与市民政局联合发力、多措并举,协同解决政务服务领域老年人的办事难问题,切实保障老年人办事服务需求,为老年人办实事。近日,随着“南京市尊老金申请”应用在江苏政务服务APP顺利上线,南京市80周岁以上老年人申请尊老金实现“掌上”申请,无需再到窗口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尊老金的申请过程将更加便捷。

一是高度重视,相继出台工作落实方案。依据上级工作要求,结合本市实际,对照梳理107项移动服务参考清单,针对部分没有完成在江苏政务服务APP上架的应用,市政务办制定并下发《关于开展移动服务参考清单应用调研工作的通知》,摸清各项应用底数,明确工作目标,为推进南京市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移动端建设工作提供基础支撑。

二是尊老金申请应用,为老年人办事提供便利。推进南京市尊老金申请应用在江苏政务服务APP上架工作,最终实现尊老金申请应用成功上线。应用上线前,办事人必须带齐老年人本人户口簿、身份证、银行卡或存折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到户籍所在地的居(村)委会登记办理。委托他人办理的,需提交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应用上线后,办事人只需在江苏政务服务APP,完成材料填写上传后,系统自动从信息库调取申请人身份和户籍等信息,从而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升全市政务服务适老化水平,有效破解老年人“办事难”问题,深受群众好评。

三是推动“四端融合”,为群众办事拓宽渠道。推动政务服务资源集约共享,致力于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多元的办事渠道。推进同一事项在PC端、窗口端、手机端、自助机端受理标准一致、受理材料一致,实现一次开发,四端数据复用。最大限度地拓宽办事渠道,优化审批流程,丰富业务的办理场景。截至目前,尊老金申请已实现在江苏政务服务手机端、PC端和居(村)委会窗口端三端受理,接下来,南京市政务办与市民政局将积极开展自助机端对接工作,实现尊老金申请事项在政务服务四端的无差别受理,切实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政务服务办事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