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专题会议在江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6 14:38 浏览次数:

15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一行50余人,对江宁区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大厅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管理工作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并召开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专题调研座谈会。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了江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参观了江宁区行政审批局“红梅站”党建品牌建设、工程建设零距离服务区、12345热线中心及市场准入准营大厅等,对江宁区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好差评”等工作及成效表示肯定,其中重点考察了江宁区政务中心长三角一网通办办事专窗,专题了解长三角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等举措在江宁落地情况。

根据构建区域政务服务线下“一张网”工作要求,江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开设“长三角一网通办”线下专窗办理点,方便三省一市企业群众就近能办、异地可办、全域通办。202010月,南京市江宁区行政审批局与珠海市横琴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率先联动试点,南京首家“全国通办”企业落户珠海,助力长三角牵手大湾区,实现企业登记“全国通办”。

随后,调研团一行在江宁区召开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专题会议,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晓雷在会上对江宁区政务服务工作作现场指导,提出要持续加强为民服务的力度、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工作要求,并强调要推动长三角一网通办可办好办发展,加大改革力度、强化资金保障、优化顶层设计,加强区域间的信息共享与交流协作,确保长三角一网通办落地落实。

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政务服务处处长陈益源会上表示,在三省一市的共同努力下,长三角一网通办改革经验成果成功输出,2021年要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上围绕2021年长三角一网通办工作要点展开重点讨论,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政务服务处二级调研员杨立娟就全国跨省通办事项任务清单进行一一解读;上海市政府办公厅行政审批改革处处长刘晖就下一步如何推进长三角地区高频事项一件事服务展开具体阐述;浙江及安徽等地根据各自职能建设和服务优势进行相互交流发言,同时认领跨省通办牵头推进事项。

长三角地区将充分利用现有优势,探索创新更多有价值的高频应用、精品服务,在推进线下跨省通办专窗建设、电子证照互认共享、政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先行先试、先出成效,为一网通办跨省通办改革贡献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先进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