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我省第一轮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价格谈判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22 15:27 浏览次数:

1月14日-15日,江苏省第一轮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价格谈判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序进行。本轮带量采购包括烟酰胺注射剂、天麻素注射剂等11个品种,涉及112个产品,共有99家药品生产企业参加现场价格谈判。

为确保价格谈判成效,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配合省医疗保障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为确保谈判公平公正有序,中心就谈判药品近几年临床使用情况、外省省级挂网价格等进行汇总统计分析,为专家谈判提供数据支撑。省纪委监委专门派出人员全程监督。同时,在价格谈判过程中,通过控制进场人员数量、核验新冠病毒检测报告及“苏康码”、检测体温,以及采取分批、分阶段谈判等方式,以减少人员聚集,有效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价格谈判,11个品种全部谈判成功,共有26家企业中选,大多为当前全省临床认可度较高的产品。中选产品价格降幅明显,最大降幅达93%,充分竞争组平均降幅42%,预计一年可节约采购资金近5亿元,既满足临床的使用需求,又大大减轻老百姓医药负担,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