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金湖聚力“3个1”服务,批出项目代办“0跑腿、0费用”

发布日期:2021-01-19 15:56 浏览次数:

金湖县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加快“一网、一门、一次”改革,通过“个性化服务”,靠前介入提前办、并联审批协同办、事不过夜马上办,做好项目审批的“全程制”服务,让项目代办“0跑腿、0费用”,坚持“一切为项目让路,一切为企业服务”的服务宗旨。截至目前,项目代办团队已为近372个项目提供精准、专业的政策咨询、现场指导和跟踪服务等;同时,共有近180个项目进入全程代办、部门代跑,领取施工许可证128张,平均审批用时仅11工作时,比省定目标提速近80%。

建立项目审批专区,实现“一站式”服务。以企业和群众办事“一窗受理,后台审批,综合出件”为目标,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站式”综合服务专区。“一窗受理”后,整个区域重新进行了功能布局,原来分散的各部门审批窗口,已由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审核区、工程规划许可审核区、施工许可审核区、竣工验收审核区、工程建设审批/取水许可五大综合窗口代替,办理流程简洁明了,醒目直观。

整合审批事项材料,实现“一表式”申报。分阶段整合所有审批事项所需材料,为企业量身定制三级统一的申请表单和申报材料目录,将29个事项、76份受理材料压缩至6个事项、27份受理材料。对具备条件的事项,申请人可一次提交一套申请材料,同一阶段内各审批部门共享使用,实现从项目立项开始到竣工投运“一份指南、一表申请、全链代办”,快速解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的难点痛点。

推进信息数据共享,实现“一网式”通办。依托江苏省政务服务网平台,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相关部门审批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等审批事项“一网通办”。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不见面审批”效率的进一步提升。自2019年12月上线运行以来,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系统已运行办件674件,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272件,工程建设阶段222件,施工许可99件,竣工验收81件。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金湖县行政审批局始终围绕群众利益抓落实,通过项目全程代办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群众利益。下一步,项目代办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帮办代办服务水平,全力推进投资项目全流程代办改革工作,打造建设项目闭环全流程服务,为投资建设项目提供一站式、保姆式的服务,全面提高审批效率和质量,助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