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盐城市建湖县成功办理全市首例异地股权变更

发布日期:2021-01-18 10:13 浏览次数:

“没想到人在外地也能办理股权变更,真是太方便了,感谢你们!”苏州吴江区的陈先生在电话中对建湖县行政审批局的帮办工作人员连连称赞。

近日,远在苏州的陈先生打电话联系建湖县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表示其家属张女士担任法人的盐城律凯机械自动化有限公司急需办理股权变更登记,因张女士刚生完小孩,不便到场办理,询问能不能异地办理公司股权变更手续。按照以往流程,为了保证登记信息的真实性,需要公司所有股东都到登记窗口现场办理,而现在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申请人只需在所在地的“一网通办”专窗就可以申请办理。窗口工作人员随即帮助陈先生准备好所需材料,并与距离陈先生最近的苏州市吴江区行政审批局“一网通办”专窗取得联系。1月10日上午,陈先生和张女士到吴江区行政审批局,提交了准备好的登记材料,经吴江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进行确认后通过EMS邮寄给建湖县行政审批局。1月12日上午,接到邮寄的纸质材料后,建湖县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立即告知其他股东来窗口签字,当场办理好变更登记手续,这也是盐城市“跨区域”办理股权变更的首例,拿到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后,企业法人连声称赞。

今年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文件要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工作“省内通办”“跨省通办”,建湖县行政审批局在一楼大厅设置“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通过前台收件、异地转送、结果反馈等服务工作,实现异地受理、异地发证,利用信息多跑路,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群众跨区域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