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落细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要求

发布日期:2021-01-15 17:55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下午,省政务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吴政隆省长在续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处、中心、物管、食堂及驻点银行相关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会上,综合处处长马跃军传达了李晓雷副主任关于做好我办冬春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目前我省虽然保持低风险状态,但随着春运春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不断上升,“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难度进一步加大。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学习掌握各项政策规定和部署要求,指挥体系24小时保持运行状态,实行“零报告”制度。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我省疫情防控“七个要”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冬春季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办机关院区既面向社会群众开门办事,又联通各进驻窗口单位人员,人员流动性大、点多面广。大家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部门、单位、个人责任,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管控,全面深入排查问题,完善分区分级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从七个方面切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发挥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牵头把总工作,疫情监测组、病毒消杀组、后勤保障组和宣传统计组各负其责,综合处抓好面上督促协调。对接好统计局、知识产权局,协同做好联防联控和信息互通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机关大院防疫管控,落实体温检测、苏康码查验等措施,把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提醒外来办事群众未佩戴口罩不得进入院区。加强电梯间、开评标室等公共密闭空间卫生消杀工作。三是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运管中心各坐席以及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全面佩戴口罩上岗,配发消毒液。对省外办进驻窗口等重点部位加强巡查提醒,落实“零报告”要求。四是加强食堂管理。严格落实分餐制要求,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加强食材制作管理,对冷链食品全程管控,烹饪食品确保安全卫生,加强食堂卫生消毒,做好员工教育提醒,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五是加强物业管理。督促提醒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加强院区两个大门值班值守,发现异常及时汇报。加强院区公共区域日常巡检和卫生消毒,确保面上安全。做好物业员工教育,把各项举措抓牢抓实。六是加强防疫物资保障。按每人每周10个口罩的标准,按时给予配发,做好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采购保障,对投入运行的3只口罩发放机做好运维。七是规范春节期间人员外出管理。鼓励办机关工作人员、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单位进驻人员在宁过节,确需离省的必须报所在部门负责人备案。对食堂、物业及有关公司专班工作人员的节日外出提出要求,一律严禁去往中高风险地区。春节期间离省外出的,节后上班前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