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南通:打造标准化、规范化银行营业网点
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

发布日期:2020-09-09 18: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市场主体,831日,南通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印发《银行营业网点“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银行营业网点开展“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行为,提高企业注册和金融服务质量。

银行营业网点“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是指行政审批部门依托商业银行营业网点,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办理企业登记、刻章备案、银行开户、涉税事项、社会保险登记等集成服务。

新出台的《办法》适用于市本级和县(市、区)在银行营业网点开展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和管理工作,对银行营业网点“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设置条件、服务流程、证照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办法》还明确,行政审批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人民银行将围绕日常管理、办件质量、服务效应等方面,通过明查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定期对合作银行营业网点“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开展考核督查。

今年6月份以来,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在打造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的基础上,联合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南通分行开展政银合作,将登记办照渠道从政务服务大厅向银行营业网点延伸。目前,南通市可以提供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服务的银行营业网点共有9家,其中农行3家,工行6家。通过2个多月的运行服务,各网点基本达到了企业开办“就近办、多点办、一次办”的要求,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