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盐城:全市域“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交易纳税一体化平台上线试运行

发布日期:2020-09-30 15:55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盐城全市域“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交易纳税一体化平台试运行启动仪式成功举行。广大市民和企业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足不出户网签合同、缴纳税费、领取证照,真正实现“零跑腿”“不见面”。

建设全市域“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交易纳税一体化平台,是盐城市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平台紧扣“对标先进、集成创新,便企利民、全国一流”目标定位,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基础上,集思广益、反复论证,形成了具有盐城特色的建设方案。平台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互联网思维,从用户需求出发,重构业务流程、优化办事体验,整合数据资源、推动互联共享,运用创新技术、打通运行堵点,拓展平台功能、固化改革成效。目前,平台已汇聚了20多个业务部门的信息数据,对接了全流程办理涉及的19个业务系统,基本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纳税的“一次注册、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网受理、一键交款、一并审批、一同出证、一触查询”。年底前,平台将实现全市域、全流程事项“一网通办”,建成群众满意的“网上不动产交易中心”。

部分市民和企业家代表共同见证并亲身体验平台运行后,感谢政务服务部门牵头推进这一民心工程。下一步,盐城市行政审批局将坚持“边应用、边完善”,不断强化“用户思维”和“客户体验”意识,在流程再造、平台优化、功能完善、宣传推广等方面下功夫,更大力度推动数据资源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建立健全对接部省、贯通市县的数据共享机制,汇聚所有涉及不动产各领域数据资源,努力实现平台综合效益最大化,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盐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