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姜堰区行政审批局:激活市场细胞 澎湃原生动力

发布日期:2020-09-17 09:25 浏览次数:

“从事无污染、不扰民、无安全隐患行业经营的市场主体,经创业者承诺以及相关利害关系人同意的,允许将住宅用房用作工商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实行营业执照一年一审核”,近日,在姜堰区行政审批局第三期政务服务社会开放日活动现场,注册登记科工作人员就企业开办一件事和注册登记相关法律法规向各平台公司、商业银行代办员、“政务服务找茬团”及民进姜堰支部代表等作了系统介绍。

为持续提速企业开办,切实提升一站式办理水平,今年来姜堰区行政审批局“多轨并进”,下足“绣花工”打好“主动仗”:

一是推广“全链通”业务。依托平台强大的信息连通功能,充分实现与公安、税务、人社等部门的数据共享交换。线上依托“互联网+”模式,使用客户终端,实现跨区域跨领域跨行业“一站式”办理。线下,深入打造“泰融易”品牌,开设合作银行服务网点,实现企业设立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同步完善一站式企业开办专区,推动税务、公安登记进驻,配套加速审批流程再造,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二是开展部门间联动合作。牵头召开企业开办提速增效推进会,定期编拟分析通报,科学研判企业开办各环节用时,加大超时案例信息推送反馈力度,协同业务主管部门联动开展后期跟踪;积极参与全区新增市场主体专项考核调度,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工作机制,落实保障措施,为促进市场主体“向阳生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赢得主动。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在企业开办专区、公章刻制窗口、办税专窗摆放专窗标识、宣传展板,进行常态化宣传;通过电视台采访、报纸期刊、微信公众号发布、制作视频短片等多媒体手段广泛推介宣传“泰融易”“全链通”,提升企业群众知晓度和使用率。截至831日,我区企业总数达21085户,同比增长21.86%。其中,新设企业总数2575户,同比增长16.36%;注册资本232.12亿元,同比增长57.17%

0229092e978a81549040f91ffebd8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