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兴重大项目审批驶入“绿色通道”高速路

发布日期:2020-08-04 17:31 浏览次数:

泰兴始终将服务重大项目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在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泰兴市行政审批局成立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独创“四个一”政务服务工作法,致力打通审批过程周期长、环节多、中介多等“难点”“堵点”,全力助推该市重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一座综合协调平台,项目审批“全程跟”。成立重大项目绿色审批通道专窗,安排专人专班负责重大项目信息的分发、推送、流转。建立一企一册全周期审批台账,对所有园区在建项目审批实施“挂图作战”,审批进程一目了然,倒逼审批提速增效。下发《重大项目审批进度跟踪纪实表》,签字留痕,确保每个项目节点有人跟、有人办。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线上、线下”全程监督。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对新进项目进行联合预审,明确相关环节审批事项、审批时限、资料清单、收费标准,不断提高审批通过率办结率。

一支帮办代办队伍,服务企业“零距离”。采取选拔考试、持证上岗、备案管理新模式,打造一支85人的帮办代办队伍。成立市级代办中心,专职代办员进驻,重大项目全程跟踪。制定下发《泰兴市代办员管理实施细则》,细化工作职责、服务内容、代办流程,定期织代办员专题培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重大项目代办率和帮办时效,促进代办工作规范运行。

一个中介服务超市,涉审服务“自主选”。建立涉审中介服务实体超市,由各审批职能部门选取30家资质高、信誉好的中介机构入驻,提供环评、安评、能评、建筑设计、测绘等9类服务。同步建立网上中介超市,136家中介机构在网上备案,项目建设方既可以实地选择中介服务机构,也可网上进行自主选择。完善监督管理体系,成立中介服务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掌握并监督中介超市服务收费情况,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建立信息双向推送机制,引导企业及时开展各项中介评估评审。

一套容缺预审机制,并联审批“同步办”。出台《泰兴市重大产业项目“容缺并联预审”暂行办法》,制定并固化各阶段并联审批实施方案,汇总形成各阶段容缺并联审批“一图一表”(操作流程图和共享材料一览表),实行“一家牵头、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统一出件、限时办结”,深化“日督查、周会办、月通报、季考核”重大项目审批推进机制。实现用地与规划阶段总平面图审查平均节约时间93.5天,图纸和施工条件审查阶段图纸审查平均节约时间67.2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