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政务办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14 11:38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11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政务办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主持召开向省政务办主任、党组书记陆留生的反馈会议,会议向陆留生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概要反馈了巡视情况。陈志扬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政务办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陆留生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3日至6月2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政务办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志扬指出,近年来,省政务办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担当起深化“放管服”改革大枢纽、联系服务群众大平台、显示服务形象大窗口的职责使命,形成了一批可感可触、可推广可复制的江苏样本。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担当还不够,未能有效破解“放管服”改革中的堵点难点;政务服务能力与人民群众的需求仍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内控机制还不健全,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对巡视、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志扬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担当意识,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履职尽责。二是强化引领意识,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积极探索,继续为全国“放管服”改革作出江苏贡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12345服务热线真正成为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监督管理。四是强化整改意识,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专题研究上轮巡视反馈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和本轮巡视指出的问题,加强对招评标专家库的建设管理,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陆留生表示,坚决接受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将对巡视反馈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类汇总,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症结”,制定整改总体方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全员参与、上下联动,明晰责任、强化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实绩实效。对照反馈情况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主动认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政务服务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将落实整改与“放管服”改革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强化工作举措,真正解决制约“放管服”改革事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为我省政务服务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周宏斌、王宏萍、郝建祥、彭大刚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省政务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政务办各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