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第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31 16:47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上午,省政务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娄勤俭书记的讲话,研究贯彻举措。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陆留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这次全会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外部环境变化变局加速演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特殊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奋进的姿态迈上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要指导和促进意义。

会议指出,江苏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日趋正常,地区生产总值实现从一季度增长-5%到上半年增长0.9%的反转,好于全国、好于预期,这是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果断决策,采取一系列切合江苏实际的务实举措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面对突发疫情,我省坚决果断踩下“急刹车”,用一个月时间实现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长,再用近一个月时间实现本土确诊清零,三个月基本实现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正常化,这充分彰显了省委驾驭复杂局面的定力和能力。

会议指出,我办在春节期间就及早谋划,专题研究应对疫情防控和做好春节后政务服务大厅“网上办”“预约办”“帮代办”等有关工作。春节上班后,大力提倡“网上办,掌上办,快递送,不见面”,围绕出台的“苏政50条”“中小企业22条”等纾困惠企利民政策,及时编制指南,开设政务服务线上“专栏”、线下“专窗”和服务“专席”,为全省稳定经济基本盘不懈努力。会议强调,通过今年上半年的艰难奋斗,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任何时候都必须坚决地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任何时候都必须坚决地以新思想定向领航;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完全有信心把工作做得更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重点做好政务服务大厅、公共资源交易场所、12345在线坐席区和餐饮服务区域等人员集聚场所防控,强化大数据支撑作用,切实做好“苏康码”“不见面”交易等优化提升工作;更实的举措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在“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成本”上持续发力,根据基层需求和承接能力,在精准赋权上下更大功夫;更加自觉地抓好服务优化,不断提升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能力,真正做到由“可用”变“好用”;更有温度的解决民生诉求,做好交办、会办、督办,做好专报分析,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更加规范的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加强对专家库管理和专家行为的“一标一评”考核,深入推进“不见面交易”,努力实现全程电子化;更大力度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组织好“十四五”数字政府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强化顶层设计,推进信息系统整合,加强数据归集共享,加快基础数据库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