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镇江市政务办开展廉政专题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7-30 08:54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下午,镇江市政务办以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教育为主题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一是现场学习,参观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二是会议交流,相关人员谈心得体会。

在镇江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严明纪律、管党治党;党纪国法、不可逾越等5个主体篇章。一组组翔实的资料、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展示了近年来镇江市查处的典型案件,剖析了这些案件发生的原因和特点,再现了涉案人员的深刻反思与沉痛忏悔,让大家对廉政文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做好反腐倡廉建设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的座谈会上,相关人员就参观后的感受谈心得体会,镇江市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戴坚聚焦从严治党、强化履职尽责提三点要求,一要明责任定规矩。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精准推动责任分解与落实,持续健全“一把手担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纪检监察组织协调”的工作机制,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二要立示范重传导。市政务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以典型为榜样,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勇挑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切实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层层压实,致力解决“上热中温下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三要严督责促落实。进一步抓实“两个责任”清单留痕管理和全程纪实,强化动态监督和专项考核。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强化重点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镇江市政务办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窗口首席代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心组学习第三督查组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