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姜堰区行政审批局:双向发力,增效全面服务

发布日期:2020-07-30 08:52 浏览次数:

“希望各审批科室在学习吃透上级政策精神的同时,加强贯彻落实,优化实际操作,同时加强相关宣讲推介进企业、进镇街,更好地服务项目建设”。近日,在泰州市姜堰区行政审批局第二期政务服务社会开放日现场,“政务服务找茬团”代表对更好打造透明高效审批服务体系提出了优化建议。

服务永远是窗口部门的生命线。为切实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提速办件效率,着力打造一流品牌,姜堰区行政审批局充分运行正反激励,以双向发力增效全面服务。

  1. 定岗明责,提升窗口服务。贯彻落实“一网、一门、一次”总体改革部署,致力优化政务服务供给,以岗明责、以责促优,高效打造窗口“升级版”。一是设置窗口通办员。经推荐、研判、考核、公示,建立首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礼貌服务好的“通办员”队伍,挂牌上岗、明晰考核,确保群众办事只对一窗、只认一人、只跑一次。二是优化导办“总客服”。探索实施全领域无差别受理,安排业务骨干开展审批收件、系统操作、受理衔接多方面学习,实现23个窗口的194个事项“一窗受理”,升级引导答疑、政策宣讲、志愿服务、申报受理的综合咨询导办。三是打造“一件事”主题窗口。注重靶向发力,以强化重点关节支撑带动面上改革联动突破。按项目、企业、民生三类设立一件事主题专窗20多个,推进房产过户、异地就医、开办诊所等一批一件事一次办结。

  2. 精准对口,优化帮办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力促精准服务、高效帮办,切实提升审批服务效率。一是创新首席代办。明确各镇街(园区)分管项目建设的负责人为项目建设第一责任人,帮办代办更精准、职责任务更清晰,今年来,累计为180个项目代办审批手续390多件。二是开展实景培训。结合政务公开日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首席代办和项目代办业务培训。打破传统“填鸭式”教学模式,通过实景操作、现场交流、课后测试、严格考核,有效提升帮办代办政策法规和业务技能综合水平,更好服务项目建设。三是设立服务专窗。设立开发区服务专窗,为落户园区企业项目的行政许可和备案核准等业务开通专用快速通道,并联、集中、统一办理,推动项目快审批、早开工。设立以来,累计为大秦新能源科技等公司办结营业执照20件、项目立项16件,得到服务企业一致好评。四是深化“虚拟审批”走访。牵头各部门深化虚拟审批项目走访,为重大项目联动开展审批服务,优化政策指导,协同解决立项、规划用地、审图等审批事宜。疫情期间,以常态化走访助力解决项目落地难题,全力加速企业复工复产。上半年,服务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等重大项目20个,总投资123.4亿元。

  3. 找茬挑刺,倒逼服务升级。坚持问政于民,拓宽企业群众意见反馈渠道,真纳言、纳真言,提升服务供给针对性。一是组建政务服务找茬团。选聘20名志愿者成立姜堰区政务服务找茬团,对全区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并针对企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成立以来,组织开展“政府集中采购观摩”“项目投资及工程建设法律法规宣讲”主题活动2次,累计收集11条意见建议,全部建档立卡、销号推进,限时反馈处理会办函。二是设立人大代表专窗。邀请人大代表“坐堂听诊”,定期接待办事群众面对面提意见、谈想法,将收集意见及时反馈,助力窗口针对性整改提升。三是加快建设“好差评”。及时掌握办件评价情况,畅通办事群众投诉反馈渠道,助力研判群众诉求,加快形成比学赶超、争当标兵的浓厚工作氛围。

    DSC_6734.JPG

    47227c4dfdf04de83df1f9336b1cd0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