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太仓市开发重点项目可视化平台全程“云”监督项目开工投产

发布日期:2020-07-28 16:09 浏览次数:

太仓市积极运用“互联网+监管”模式,建立重点项目可视化平台,将监督模块嵌入重点项目审批、投资推进全过程,实现三大功能提升监督的可视化、智能化、精准化,保障推动全市123个3级重点项目上半年100%开工。

一是数据实时可视化监督。太仓市重点项目可视化平台汇集全市123个重点项目,可分类显示省重点项目、苏州市重点项目、太仓市重点项目的概况、开工率、产业分布等情况,实时查看全市各区镇的重点项目总数、年度总投资、年度计划总投资,并根据区镇重点项目公示及开工率走势研判各板块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督查。

~$AU93S`LD@(ODT0{U8O5}6

二是审批预警智能化监督。“五色”标记项目审批流程图中的每一个环节,蓝色为申报中、橘色为即将超时、红色为已超时、绿色为正常办结,灰色为未发生事项。实行五色智能预警,全方位关注每个部门的履职情况,全流程跟进每个事项的审批进度,第一时间分析研判预警信息,发现阻碍项目进展的问题,找准“再监督”的切入点,协调督促问题解决。

9V%A]PO[TLJ{KDG~WG]40]1

三是“一张蓝图”精准化监督。太仓市重点项目可视化平台与“多规合一”的“一张蓝图”互通互联,“一张蓝图”融合了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绿地绿线、河道蓝线、生态红线、城市紫线等专项规划线。纪委监委可利用“一张蓝图”查询定位项目,通过规划图层叠加的方法对项目进行合规性检查,全程跟踪项目从立项到验收全生命周期数据,一旦发现有违规占地的情况,第一时间介入督办。

一张蓝图照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