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南通市进一步规范国有工业企业机电设备采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9 11:0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国有工业企业机电设备采购活动管理,降低采购成本,促进公平竞争。近日,南通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会同南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出台了《南通市国有工业企业机电设备采购管理工作指引》,进一步规范国有工业企业机电设备采购活动。

《指引》从进场范围、交易环节、工作分工等方面对国有工业企业机电设备采购活动进行规范,着力解决国有工业企业机电设备采购工作中采购流程不够高效、采购评审环节不够完善、监督管理不够到位等问题。一是明确进场范围,国有企业单项合同估算价200万元(含)以上的机电设备采购应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二是明晰采购项目进场交易的交易流程,对具体操作环节进行了规范。三是明确各部门的责任分工,加强对交易全过程的监管。四是实行采购人负责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指引文件的出台,进一步提升了国有工业企业采购工作规范化水平,推动国有企业采购交易过程公开透明、交易规则标准统一。下一步,南通市将以营造公平透明环境为目标,加快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制度规则体系,持续规范各类交易行为,提升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