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马秋林副省长到省政务办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3 16:07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2日下午,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专程到省政务办调研指导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才等陪同考察调研。

马秋林实地考察了政务大厅自助服务区,参观听取了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江苏12345在线大屏演示汇报,详细了解了我省大数据中心建设等情况。

马秋林指出,省政务办是新组建的部门,也是一个新生事物,不仅承担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职能,还承担着大数据管理发展等职能,任务繁重,承载的压力也前所未有。省政务办管理发展水平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全省信息化管理水平和应用水平,也体现了为企业群众和社会服务的能力,承担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

马秋林强调,要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清理和减少审批事项,创新审批方式,优化审批流程,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调动所有市场主体积极性,激发市场活力,激活经济最小单元。要切实承担起协调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责任和历史使命,扮演好重要角色,以办事效率高不高、服务态度好不好、企业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不断提升谋划改革、推进改革和服务企业群众的能力。

马秋林强调,“不见面审批”已成为我省一个金字招牌,要持续提升“不见面审批”能力,扩大“不见面审批”覆盖面,继续擦亮这个品牌、行稳走远。要处理好线上线下的关系,围绕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推行线下“最多跑一次”,线上“不见面”。要继续提升网上服务能力,尽量提供通俗易懂、简单可行、服务优化的菜单模式,方便企业群众使用,不断提升获得感和满意度。

马秋林指出,省政务办承担着指导全省政务服务系统的重要职能,要加强上下联动,强化对地方的政策指导和工作督查。要强化标准建设,制定相关省级规范标准,做好顶层设计,合理使用现有资源,确保各项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推进。要优化服务内容,有效解决制度标准不统一、政务服务资源整合不到位等制约政务服务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结构性矛盾和问题,真正做到方便企业群众“马上办”“方便办”。

马秋林要求,要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扎实推进全省数据共享攻坚,全面提升数据共享服务能力,有力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要从人工智能与政府转型治理、区块链与政务数据共享、虚拟现实与电子政务的相互关系中,准确把握我省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的现实应用。要加强调研,深入了解华为、阿里巴巴、电信、移动、腾讯等已经与我省签订合作协议的公司,结合政务办实际,制定省级大数据中心建设发展规划,加强合作研究,尽快出台网络接入、系统上云、数据归集、安全防护等一整套制度规范,探索推进数据汇聚、基础建设等示范项目,强化刚性约束、强调评估激励、促进工作落实,形成全省大数据建设应用良好氛围。

会上,办主任、党组书记陆留生简要汇报了省政务办、大数据中心2019年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副主任程裕松、李晓雷,办党组成员、大数据中心主任赵明参加。办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