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陈星莺副省长来省政务办
专程调研指导“苏康码”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7 17:14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上午,陈星莺副省长在省政务办陆留生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周明浩副主任等陪同下,专程到省政务办大数据管理中心调查指导“苏康码”建设工作。在大数据运行监测中心,陈星莺副省长详细听取了省大数据管理中心赵明主任专题汇报,对中心发展规划和“苏康码”建设进展给予充分肯定。省疾控中心、省大数据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陈星莺副省长指出,“苏康码”是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民众日常出行的重要凭证,是防疫人员查验的主要依据,开展“苏康码”建设是当前江苏疫情防控的重点任务之一。前一段时间,省大数据管理中心会同省通信管理局、省疾控中心等部门成立专班,本着以方便百姓出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为民情怀,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苏康码”建设和上线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秉承“简单、方便、快捷”的原则,按照“统一标准、数据联通、全省互认、扫除盲区、不断完善”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苏康码”建设好、推广好、应用好。

陈星莺副省长强调,当前重点要抓好四项工作:一要尽快统一全省范围内健康码的判定规则,并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对接,在最短时间实现全省和长三角地区的互认。二要将各设区市已建设的“健康码”统一纳入“苏康码”体系,加强数据共享,统一后台核对、统一认证结果,通过“苏康码”+“地方健康码”相结合的形式,满足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三要统一查询入口和登陆界面,各地“健康码”以“苏康码(地方码)”的形式对外发布,形成完整的全省“苏康码”体系,方便企业和群众使用。四要研究解决港澳台等入境人员使用“苏康码”问题,加强与出入境管理相关部门的技术对接,实现入境人员身份信息和健康信息的校验,严防严控境外疫情输入性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