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坚定必胜信心 助力夺取双胜利 省政务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
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2-20 09:29 浏览次数:

 

219日上午,省政务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务办主任、党组书记陆留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连续三次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多次作出重要讲话指示,对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周密部署、统筹兼顾,果断采取一系列举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娄勤俭书记对近阶段应对疫情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不折不扣、抓细抓实。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好落实,坚定一鼓作气、战斗到底、决胜必胜的信念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当前人员流动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压力较大,一定要防止盲目乐观情绪、厌战情绪,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再清醒、意志坚定再坚定。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在降低疫情影响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围绕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锐意创新、主动服务,千方百计把耽搁了的时间抢回来。要按照“勇、智、谋、能”的要求,弘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越是艰险越向前、风雨无阻向前进。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办法,严格实行综合大楼分区管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综合大楼更加精准施控,精细化管理。对电梯进行管控,分楼层分单位使用,并设立二次检测登记点,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二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在降低疫情影响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积极做好企业复工、重大项目开工等服务工作。三要根据疫情监测研判和风险等级动态调整,逐步恢复正常工作秩序,优化实体大厅办事人流,全面推行“网上办,不见面”,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服务。四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服务窗口要大力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当好示范表率,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务服务人的风采。五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把助力夺取双胜利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用好“三项机制”鼓励激励干部坚守岗位、担当尽责。

副主任:程裕松、李晓雷,党组成员、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赵明参加会议;二级巡视员舒权武,处长杨志军、陈伟东、黄霄椿、吴中东、何正庆,大数据中心副主任陈俊,副处长朱贤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