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江苏公车维修保养定点采购强化企业履约责任

发布日期:2020-11-06 09:35 浏览次数:

10月27日,江苏省政府采购中心发布了2020-2022年度省级暨南京市(包含区级、江北新区)公务用车维修和保养服务定点采购中标公告,共162家供应商入围。

据了解,该项目受省财政厅委托,共含三个分包,分别是一类汽车、二类汽车的维修以及轮胎修补、更换等服务,实行省市区三级联动采购,履约期限到2022年底,覆盖面广、履约周期长,吸引了大量供应商的关注。江苏省政府采购中心事先组织了项目答疑会,让供应商充分了解采购内容、更有针对性地参加投标。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减负降费,该项目不收取投标保证金及履约保证金。考虑到加强履约监管的需要,江苏省政府采购中心通过完善采购需求等方式,进一步明确和强调了定点维修企业的履约责任,约束供应商行为。例如,要求中标供应商分别单独建立省级、市级、区级采购单位的公车维修管理档案、轮胎管理档案,认真记录每次提供维修或保养服务的情况,单独核算费用,认真、及时、准确地编制情况统计表,杜绝价格虚高、模糊支付修理费等不良现象。

开标当日,共有204家供应家递交投标文件。经过2天的紧张评审,最终选出162家中标供应商。其中分包一58家,平均工时单价156元,平均维修材料配件进销差价率19%;分包二102家,平均工时单价106元,平均维修材料配件进销差价率13.5%;分包三3家,平均折扣率13.3%,质保时间都是5年、里程都在7万公里及以上。

据了解,按照采购组织安排,江苏省政府采购中心将于下周发放中标通知书并组织合同签订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