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党组成员、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赵明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11-30 15:01 浏览次数:

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一步提出“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任务,1126日,在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之际,省政务办党组成员、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赵明以“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为主题为省大数据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赵明书记首先结合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的重大任务,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三个方面分析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现代化的现实意义,接着从价值、制度、权力、职能和机构五大体系梳理制度和治理的基本逻辑。最后,围绕新发展理念对大数据发展新格局进行剖析,指出要积极推动一件事通办、一类事统办、一项事联办,强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

会上,赵明书记还对办公室支部党员提了四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意识;二要提高党性修养;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四要加强纪律建设。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数据人的使命与责任,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与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把握、一体贯彻,立足岗位,逐步处理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关系,不断改正自身的短板和弱项,推动大数据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