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常松来我办调研“大数据+”产业链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9 16:57 浏览次数:

1118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常松来省政务办调研政府大数据建设应用和“大数据”产业链发展工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周广智,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以及省纪委监委、省工信厅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大数据运行监测中心、12345热线调度中心,王常松同志分别听取了省大数据建设应用、12345热线在线平台建设等情况汇报,询问了存在的困难问题,对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和认可。

王常松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抓好政务服务工作,要以人民满不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找准人民所需所盼、多听听基层意见,用好信息化手段、做好“放管服”改革大文章,为企业和群众纾困解难,为“大数据”产业链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王常松强调,抓好“大数据”产业链发展,首先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科技自立自强、立足我省产业优势,提升“大数据”产业链供应链水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大数据工作,加快政务数据归集、共享和开放,运用市场化手段推进数据运营和开发利用,不断赋能“大数据”产业链发展;要做好顶层设计,扎实开展调查调研,制定“大数据”产业链工作方案,以点带面、一步一个台阶推动产业强链建设。

省政务办主任陆留生在汇报工作时表示,近年来省政务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改革成果日益凸显,企业群众获得感持续加强。按照“汇全数据、管好数据、用活数据”的要求,推动大数据工作体系、顶层设计、标准规范、基础设施、数据汇聚、数据应用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省政务办将坚定不移地按照“大数据”产业链发展要求,结合职能、主动履职、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好协同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