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江苏6.8亿元高效集采防疫医疗设备

发布日期:2020-10-30 17:02 浏览次数: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随着气温骤降,江苏省卫健委紧急部署,全面迎战秋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江苏省政府采购中心通力配合,加班加点备战“疫情防控”专项紧急采购——通过10月14~23日连续十天的奋战,圆满完成了江苏省卫健委委托的疫情防控医疗设备采购,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好准备。

据了解,江苏省卫健委紧急委托的这批项目包括疾控、检验、急救等14大类医疗设备,有疫情防控必不可少的呼吸机、全自动核酸提取仪,也有日常救护常用的心脏除颤仪等等。采购预算共计6.8亿元。接到项目委托后,江苏省政府采购中心意识到疫情防控应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必须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采购、以最优的产品保障疫情防控所需。为了抢在冬季来临前,相关设备能发往省管医院发热门诊,以及乡镇卫生院、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该中心专门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各科业务骨干通力配合,为疫情防控全面打开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开夜灯”。

项目的55个分包全部采用公开招标、全程无纸化、“不见面”交易。项目从提出委托、需求沟通、制作招标文件到网上公告平均用时2.5个工作日;从组织开评标到发布中标公告平均用时2个工作日;项目全程用时平均25天左右。以基层医疗设备采购项目(共9个分包)为例,江苏省政府采购中心接到委托的当天即安排经办人对接,与采购人详细沟通采购需求、拟制采购方案、制作采购文件,第二天就完成了采购公告上网公示,10月15日开标当天完成了81家供应商投标文件的评审工作,16日即发布了中标公告。

在争分夺秒的同时,江苏省政府采购中心对对采购质量的要求也很高。为了确保采购质量,该中心对每一份采购文件都要经过内部三级审核,力求做到既能满足需求,又能确保公平、规范。在确定专家抽取品目时,也与采购人反复研究,尽量选择与采购标的专业对口的评审专家,确保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避免“滥竽充数”。

经过江苏省政府采购中心相关人员紧急备战,这批用于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医疗设备得以高效完成,为完善省管医院发热门诊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对疫情的服务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要做好疫情防控,必须有充足的医疗物资保障,为了做好战“疫”物资保障工作,江苏省政府采购中心接下来将紧锣密鼓组织好“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等项目的招标采购任务,全力服务江苏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