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全省首届政务服务技能竞赛决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0-10-26 10:02 浏览次数:

10月23-24日,全省首届政务服务技能竞赛决赛在南京江宁政务服务中心举办。各设区市、省政务服务中心组建的14支代表队、42名选手参加。

本次政务服务技能竞赛是我省政务服务管理系统举办的首届技能竞赛,在全国尚属首例。各地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举办的选拔赛创新点多、参与面广,选出的选手素质高、技能强。此次竞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一个“比学赶帮超”的崭新局面。

决赛以笔试和现场竞赛的形式进行,围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便利化政务服务、提供优质营商环境,重点比拼“政务人”的政治理论知识、行政审批服务规范、行政审批业务知识,考察他们政策理解、问题解决、沟通协调、服务平台运用等方面的能力。题目贴近政务服务实际、关注服务对象需求。例如:办事群众按经验“带齐”材料,但窗口人员发现缺少一个材料,如何处理?如果群众办完事后给了“不满意”的评价,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应该怎么处理?如何让更多的企业群众了解江苏政务服务APP、江苏政务服务网、“不见面”办事?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团体一二三等奖、个人前六名、“优秀组织奖”的获得者一一揭晓。

最终,南京市代表队以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摘夺本次比赛的桂冠;扬州市代表队和泰州市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省政务服务中心代表队、南通市代表队、镇江市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三等奖。其他地市代表队均获得“优秀组织奖”。

南京市代表队李亚、何俏、李斌华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前三名;扬州市代表队苏健、连云港市代表队龚玉宏、南通市代表队朱俊分别获得第四至第六名。

这次竞赛推动了全省政务服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展示了政务服务部门良好形象。服务无止境,“政务人”都是追梦人,全省政务服务管理系统将以本次技能竞赛为契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优作风、强本领、抓落实,坚守服务企业群众的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