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吴江区推广政务服务自助机开启智慧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9-04-10 15:05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近期,吴江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对政务服务自助机进行系统升级,将多个部门的自助服务事项整合到一台自助服务机,实现一机多能,目前已成功整合涉及人社、不动产、卫计委、民政、公积金、交通等10余部门的66项自助便民服务事项,同步完成对接吴江“一窗式”审批系统,667项审批事项在自助服务机可实现预审办理,43项民生事项在自助服务机上实现与浙江南湖区跨省通办。吴江区行政审批局首批在区镇两级政务大厅投放20台自助机,吴江区政务服务实现了从8小时向白+黑、“全天候”服务的智慧跨越。

下一步,吴江区行政审批局将加快拓展审批可办事项,加大自助服务机的布设范围,2019年底完成新增布设100台的目标,构建以区政务服务中心为主体、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为纽带、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为延伸,大型企业、大型商业体为补充的上下联动、运行高效、协调统一的3+N便民服务体系,方便群众就近自助办理,将政务服务自助机打造为自助查询、自主申报、不见面审批的主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