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我省全面实施自贸试验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发布日期:2019-12-06 14:46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我省《在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出台后,自贸试验区南京、苏州、连云港三个片区积极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加快构建自贸试验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南京片区按照“能整合的尽量整合、能简化的尽量简化、该减掉的坚决减掉”原则,进一步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取消审批后,3天内片区就新增外贸出口企业9家,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后即可开展经营。

苏州片区通过信息化建设助力改革集成,建立智能填表平台,实现一次录入,自动生成申报材料。苏州工业园区审批局、经发委、海关、税务局,苏州市外管局、贸促会等单位多次协调,确保“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取消后各项工作衔接到位。目前,片区取消审批后已设立外贸企业27家。

连云港片区通过在线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将之前需要的14个步骤简化为2个步骤,不再要求提供营业执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文本等材料,不再进行现场核查,直接作出行政许可,时限从20个工作日减少至当场发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