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江苏要闻

九市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19-12-10 07:36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2017年7月、9月和2018年4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三批对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淮安、扬州和镇江9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并反馈督察意见。督察反馈后,9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综合施策,狠抓工作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昨天省生态环境厅、9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了督察整改情况。

9市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精神,精准发力,标本兼治,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着力防控环境风险,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在整改中,主要采取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决策部署,加快推动经济结构绿色转型,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优化生态保护格局,严格环境监管执法,严肃责任追究,强化信息公开,建立长效机制等措施。截至2019年9月底,9市整改方案共确定的487项整改任务中,已完成275项,逾期未完成3项,未达序时进度1项,其余208项正有序推进。

督察整改是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环节,也是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键举措。9市对外全面公开督察整改报告,就是要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回应社会关切,更好地做好后续各项整改工作。下一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对各地整改情况实施清单化调度,不定期组织开展机动式、点穴式督察,始终保持督察压力,压实整改责任,对发现的整改不力、弄虚作假以及虚假整改、敷衍整改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推动督察整改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