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宿迁:“加减乘除”创优招投标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9-12-01 17:24 浏览次数:

一是信用“加法”打造诚信平台。构建“合同+科技+信用+监管”的“四位一体”阳光招投标机制,推行“商务+技术+信用”三合一和“商务+信用”二合一评标办法,强化第三方信用和行业信用评价综合运用,切实增强企业的诚信意识。

二是费用“减法”降低企业成本。推行不见面招投标,探索保证金改革,推行银行保函、保证担保、保证保险等多种保证金担保形式。将信用制度引入保证金管理中,对信用等级达到A1级的,在提供书面信用承诺后,投标人可以不缴纳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进一步降低企业投标和履约成本。

三是服务“乘法”提升招标效能。搭建“网上办、不见面”平台,投标企业办理CA锁、购买招标文件、缴纳投标保证金、提交投标文件,网上开标、项目负责人答辩、中标结果公告、合同备案、异议投诉处理等招投标全过程均实现网上不见面服务,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方便外地投标企业,提高办事效率,效能成倍提升。

四是准入“除法”开放交易市场。全面清理企业投标门槛,实行容缺受理,承诺办理,精简材料,缩减备案流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着力打造备案资料最简、办理时限最短、交易成本最低、市场竞争开放、营商环境最优的公共资源交易阳光机制,进一步提升外地企业中标率。近三年来,我市建设工程项目外地企业平均中标率达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