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市成立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打造更加阳光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发布日期:2019-11-08 17:26 浏览次数:

日前,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和《关于进一步明确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投标过程中各相关部门职责的意见》,明确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作为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的领导和决策机构,负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重大问题、重大事项的指导和协调工作,该委员会的成立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公平公正公开市场交易秩序的客观需要,也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必然要求。

近年来,泰州市率先在全省开展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专项整治行动,先后出台了《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监督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管理工作的意见》以及《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从业单位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工程建设领域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和公示办法》《关于在工程建设领域实行“黑名单”管理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织密织牢制度笼子。经过多年多轮的重拳出击、持续整治和健全机制,全市招投标过程中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非法转包分包等问题大幅减少,招投标协同监管机制基本形成,公共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显著提高,招投标市场秩序得到明显改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