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凝聚共识 集聚智慧 汇聚力量
全省首家政务服务改革研究会在淮安成立

发布日期:2019-11-22 15:37 浏览次数:

政务服务改革是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组成部分。但现阶段的政务服务改革普遍出现“口号化”、“象征性”、“符号化”的现象如何让政务服务改革真正落到实处以完善行政审批制度成为实践部门与学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研究的核心。1121日,全省首家政务服务改革研究会在淮安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相关《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等。

据悉,该研究会是全省第一家以政务服务体制改革为主业的研究会,研究会成立后,将聚集有影响力的经济、管理、法律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全市政务服务改革发展提供学术交流、科研调研平台,为淮安推进改革、深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与此同时,研究会还将吸纳,热心政务服务改革,在政务服务领域和研究会地域范围内具有较大影响、有实践和研究成果的,具有丰富的政务服务改革研究经验的人员,为改革的实践者搭建一个“知行合一”的创新平台,促进理论研究与改革实践相结合,为全市政务服务改革提供优质的政策咨询服务。

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探索创新实践出一批全国、全省典型的做法,数字化联合图审受到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通报表扬,嵌入式标后监督管理获国家发改委创新成果奖,市县镇村审批服务一体化政务服务改革、投资建设项目“多评合一”在线评估评审等改革工作在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中均取得良好成绩。“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力、竞争力和生命线。下一步,我们研究会以改革创新为宗旨,围绕全市政务服务改革发展创新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研,系统研究当今政务服务改革新情况、新问题、新经验,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特别是‘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总体水平。”淮安市政务服务改革研究会首届理事长(会长)、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守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