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采购中心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提升专业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19-10-29 11:41 浏览次数:

按照省政务办机关纪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省政府采购中心自9月起开展了新一轮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

采购中心自实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以后,采购委托受理、公告发布、专家抽取等环节的风险等级相对降低,新的关注点主要在审核编制采购文件、组织开评标、处理质疑投诉等方面。此次排查中,中心根据近年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将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结合,聚焦容易发生廉政风险的重点环节,从采购组织实施、质疑投诉处理以及管人用人、财务管理等多方面逐项排查隐患,共梳理出11个风险点、30种具体表现形式。对于风险点的防控,中心以岗位职责、采购规程、制度建设为抓手,制定了37条防控措施,明确了每一个风险点的责任主体和具体防控要求。新的风险防控措施更加适应政府采购改革发展趋势,将有效保障中心采购工作规范平稳运行。

下一步,采购中心还将组织警示教育、案例分析、专家讲座等多种活动,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增加干部自律意识。同时将以政府采购领域存在问题为导向,主动研究、思考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一步提升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和采购效率,锻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专业化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